纳溪区棉花坡镇代表履职监督 出新招

2017-09-06 11:55: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华燕) 为搭建人民代表参政议政的平台,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参政议政的作用,有效发挥人民代表的履职监督能力,真正让代表知政、参政、议政。为此,棉花坡镇出新招,印发了《棉花坡镇人民政府定期向人大代表报告重大事项工作方案》,以保障和促进人大代表行使履职监督权力。

成立领导组,明确职责分工;建立重大事项报告流程;棉花坡镇人大代表协同通信群。把新一届棉花坡镇区、镇人大代表均纳入棉花坡镇人大代表协同通信群,以便统一安排部署报告相关工作。

建立棉花坡镇人民政府重大事件定期向人大代表报告制度。把棉花坡镇人民政府的重大可公开事项每周1次定期通过协同通信群向棉花坡镇区、镇人大代表报告,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和指导。

人大代表对棉花坡镇的重大事件报告后的反馈。棉花坡镇人民政府的重大可公开事项向人大代表报告后,人大代表对重大可公开事项的意见反馈,可以电话反馈,也可以书面反馈。

棉花坡镇人民政府对人大代表大事件意见反馈作解释说明。棉花坡镇人民政府收到人大代表对政府重大可公开事项意见反馈后,应当在1个月时间内进行解释说明回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