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查获一起客车超员 罚款1900元

2017-09-07 14:32: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晓燕)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泸州市纳溪公安分局交管大队科学勤务、周密部署,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工作。

8月30日下午,纳溪区交管大队在白九路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例行检查时,查处了1起客车超员违法行为。经查,客车驾驶员郭某驾驶小型面包车川ES74XX沿白九路从白节镇往大旺方向行驶时,被大队执勤交警例行拦截检查。交警上车检查后发现,该车核载9人,实载12人,超员20%以上。执勤交警当场指出其违法行为,责令其整改,并对其进行了严厉批评。

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额定乘员20%的,将被记12分、处以500—2000元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还将入刑。目前,该驾驶员已经受到处罚1900元、记12分的处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