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车镇:创文有奖问答活动 掀起全民创建热潮

2017-09-07 15:25: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镇康) “你对泸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满意不?”、“非常满意。”

为普及创建文明城市知识,提高社区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进一步掀起全民创建热潮,9月6日,龙车镇利用赶集日,在人群集中的地段再一次组织开展了“我为泸州扎起 投上创文非常满意的一票”文明城市创建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吸引500余名群众参与。

活动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模拟调查问卷相关内容,进行了竞赛抢答,其中,创建知识竞答试题内容涉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治宣传教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公民道德规范、泸州市民公约知识等方面,居民答对者奖励精美纪念品一份。在场居民群众纷纷表示:“对于开展这种形式的创建活动我们非常高兴、乐于接受,我们也会向邻里和家里人宣传,也希望你们能多到群众中来开展活动”。

在整个竞答过程中,整场活动气氛热烈,居民群众兴致高涨,既宣传了文明创建知识、推广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又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有效提高了市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