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龙车镇:奉献育桃李 爱心逐梦想

2017-09-07 17:20: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镇康 记者 蔡惠兰) 9月7日上午,纳溪区龙车镇举办“奉献育桃李,爱心逐梦想”为主题,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爱心企业捐资助学捐赠仪式,纳溪区政府办、区委统战部、区教育局、龙车镇等部门领导及爱心企业嘉宾,优秀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龙车镇党委书记许其林表示,企业家们慷慨捐赠,向龙车学校捐资助学,改善办学条件,资助贫困学生,为龙车镇教育事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希望学校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内部管理,提升管理水平,办好龙车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牢记老师的培育之恩,把企业捐助之情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化作克服困难、一往直前的勇气,用良好的品行,用优异的学业来回报老师和企业家们的关爱之情,不辜负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

损赠仪式上,龙车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庆洪宣读镇党委政府表扬优秀教师决定,现场领导对龙车镇中、小学12名优秀教师进行了表扬;在捐赠仪式上,龙车镇中、小学和新乐小学分别接受泸州义四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泸州东之阳实业有限公司爱心企业捐赠共计21万元。

纳溪区组织部长潘浩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全区上下要持续推进教育扶贫见效,持续推进全区教育均衡发展,持续推进全区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龙车镇商会充分发挥商会桥梁纽带作用,主动为党委政府分忧,组织爱心企业为家乡教育发展献计出力,尽显担当、负责的商会形象。各位企业家积极投身教育事业,慷慨解囊,捐资捐物,无愧于爱国、敬业、诚信、贡献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潘浩希望相关部门要持续用力,推进教育事业发展;接续传承,尊师重教光荣传统;继续发扬捐资助学爱心善举。学校要认真研究、具体落实,带领全体教师、职工,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提升教育发展水平,努力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教师要切实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既要教好书,也要育好人。社会各界特别是各位爱心企业家,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更要持续关注教育事业,尽自己所能为教育事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近年来,龙车镇在纳溪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龙车镇也顺发展之大势,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2015年以来,借均衡教育发展之机,龙车中小学校园面貌,办学条件,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有了很大变化,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