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坡镇开展“小城大爱 共创文明”进村社活动

2017-09-08 09:14: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陶文斯) 为有效提升农村创文氛围,连日来,泸州市纳溪区棉花坡镇通过开展“小城大爱 共创文明”系列活动,让文明之风吹进农村大地的千家万户,极大提高了农民朋友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9月6日,棉花坡镇安富村的路边院坝里吸引来众多农民朋友,许多小朋友在父母的陪同下,正在这里参加“书法创文”活动。

活动中,小朋友们手持钢笔或者毛笔,有的写文明用语、有的写核心价值观,有的写家乡祝福,一朵朵文明之花就这样在他们稚嫩的笔下绽放开来。安富小学学生万均萍说:“今天写的主要内容是在学校要遵守规矩,听老师的话,同学之间要友爱,要讲文明用语。”小朋友还表示会把她写的这些用在生活当中,做一个文明的好学生。

“书法创文”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乐在其中,也让陪同的家长了解到了更多的创文小知识,收获不小。学生家长叶万群表示,这段时间镇上宣传创文活动,她都尽量抽空带孩子来参加相关活动,她觉得现在生活的更幸福,家乡变得更美丽了,也应该让孩子加入创文,从小培养她的责任意识,做一个有文明的人。

据悉,棉花坡镇下一步还将继续在各个村社深入开展创文宣传,让文明之风吹进每个农村家庭,以实际行动感召大家做文明人、行文明礼、做文明事。

棉花坡镇副镇长杨建敏介绍,棉花坡在创文活动当中,前期每个周末都在组织各种各样的创文宣传活动,开展了一系列的绘画、书法以及有奖知识问答等活动。在接下来的最后攻坚阶段,将开展小城大爱你我同行共创文明演讲比赛,以提高大家的文明行为意识,共同为泸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