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国镇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日宣传活动

2017-09-08 17:15: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冯志强 雷晓艳) 9月8日上午,纳溪区护国镇开展 “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日”宣传活动。活动以 “三减三健、迈向健康”为主题,旨在提供健康生活方式行为指导,培养广大群众健康意识和健康行为能力,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活动现场,护国镇卫生院工作人员现场向群众讲解了每人每天食盐摄入量不超过6克、食用油摄入量不超过25克等健康知识。就健康平衡膳食和“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的健康理念为群众答疑解惑,并发出戒烟限酒、少盐少油少糖、注意口腔卫生等倡议,帮助群众养成正确的生活方式,摒弃不良的生活习惯。

此次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防治慢性病的健康知识和卫生类民生工程的知晓率。护国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10年将响应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号召,开展以提倡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专项行动,探寻推广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更行之有效的方法,让每个护国人都成为健康护国的形象大使。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材料500余份,赠送控油壶、限盐勺200余套,腰围尺、各100余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