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国镇:农民种上优质稻 喜迎丰收乐开怀

2017-09-18 17:00: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冯志强 阮勇) “今年我家栽种了5亩田,在村支部带领下,我们村统一栽种的是‘乐优891’,现在再生稻生长的好,加上第一季的收获,预计今年我家能够收获稻谷7000多斤。”9月14日,纳溪区护国镇高桥村四组村民王益昌望着自家稻田里的再生稻高兴的说。

高桥村是典型的坝区村,拥有粮田1000余亩,结合这一特点,村支部积极向上争取项目,栽种优质高产水稻“乐优891”,并通过“四统一”即统栽、统管、统防、统治的方法,提高水稻产量和质量。

打破传统栽种方法,解决缺水问题。今年水稻栽种时节正遇天干,很多地方因缺水,水稻的产量有所下降,而高桥村在纳溪区农业局农技员的统一指导下,采用“双龙出海”和“半旱式”栽种法,有效的解决了这一问题,为水稻丰收提供了有利条件。

加大栽种扶持力度,提高群众种植积极性。打破了群众常规栽种方式,部分村民存在疑惑,农业局就免费提供种子,并对采用“双龙出海”和“半旱式”栽种法的农民给予相应的补助,极大的提高群众栽种积极性。

“今年高桥村种植优质水稻‘乐优891’好得很,真的好,群众都很高兴,很满意,这是我们为群众做的实实在在的事情,全村共有稻田1000余亩,每亩增产500余斤,每亩能够增收700余元。”高桥村支部书记程祖权介绍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