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东升街道:文明停车提示卡送市民 以劝代罚

2017-09-18 17:03: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吴锦江 叶剑) “看了这种温馨提示,心里暖暖的,觉得不好意思,以后停车也要注意点儿,值得提倡、点赞……” 9月15日,在泸州市纳溪区东升街道阳光小区附近、浙园中路、御水蓝庭及各小区通道里,街道机关干部、青年志愿者们正在忙着给违停车辆张贴的文明停车温馨提醒卡,一位被张贴过这种温馨提示的市民说。

张贴文明停车温馨提示卡

远处一看,以为是交警队的违停罚单。走近一看,原来是街道创文办张贴的“文文明明温馨提示卡”。这份温馨提示,措辞确实很温馨,它告诉您:“尊敬的车主,泸州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经到了冲刺阶段,为了您和他人的出行及生命财产安全,特提示您将您的爱车停放在停车位内;禁止爱车停放在消防通道、窨井盖、化粪池、绿化带上;如果您的车辆堵塞、占用消防通道或乱停乱放,消防、交警部门将开展联合执法,并按照相关管理规定予以处罚;祝您一路平安!文明出行,你我共同参与。”

“我们不会越权进行处罚,只是为了让这些车主知道,乱停乱放是不文明行为,希望他们纠正自己的不文明行为。”东升街道创文办负责人说。

据悉,东升街道道共制作了2000余张文明停车温馨提醒卡,对于“温馨提示卡”虽然不是罚单,但贴在车上社区居民都看的到,谁也不希望自己的车被人家议论,起到社区居民互相监督的作用,让居民不再觉得乱停乱放是正常的现象,而是一种可耻的行为,以此减少甚至杜绝社区内乱停乱放的车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