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溪区举办演讲比赛 同创文明城市

2017-09-19 09:37: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陶文斯) “人民是城市的主人,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建设者。作为城市大家庭的一员,每位公民都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为我们的城市增色添彩。”16日,泸州市纳溪区棉花坡镇举行“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演讲比赛暨有奖知识问答活动”,来自棉花坡镇小学和中学的20名选手用自己的热情与活力,营造了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选手们结合自身实际,紧密围绕“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的主题思想,深情并茂地讲述自己的理解和认知。他们或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或满怀深情、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质朴简约,从各自不同的的角度表达了对创建文明城市的认识和理解。

经过激烈竞争,最后决出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本次演讲比赛的举行,展示了我镇广大小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争做文明学生的坚强决心,激发了学生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情,促使他们去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增强自我文明修养,以全面提高综合素质,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明不仅仅表现在比赛活动中,作为城市大家庭的一员,每位公民都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为我们的城市增色添彩,建设美丽家乡,不仅仅是政府的责任,也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只有齐心协力,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积极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贡献,才能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越来越美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