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车镇“三抓”做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2017-09-25 16:48: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镇康) 今年以来,纳溪区龙车镇纪委不断强化措施,把监督执纪问责贯穿扶贫领域各个环节,为龙车镇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抓责任落实。明确片区领导、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各自职责,利用街头接访、镇长信箱、走村入户等方式收集群众扶贫领域诉求,建立诉求处理台账。目前,收集群众诉求30余件。

抓宣传教育。利用院坝会、广播会通报省、市、区纪委下发的扶贫领域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广大干部,营造履职尽责、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氛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作风保障。目前,组织学习扶贫领域典型案例12件,警示教育党员干部725人次。

抓监督问责。启动扶贫领域督查机制,镇纪委对扶贫领域项目建设、资金使用以及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行为,对扶贫资金财物违纪问题实行零容忍处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