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棉花坡镇人大代表精准发力 助脱贫

2017-09-27 16:33: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华燕) “你家里有几口人啊?收入情况怎么样啊?”一走进棉花坡镇金凤村6社杨有德的家,纳溪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人大代表翁庆平就亲切地问道。今年初,为响应区、镇人大“脱贫攻坚-万名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的号召,棉花坡镇每名人大代表都帮扶联系了2名贫困户,杨有德就是翁庆平代表的帮扶对象之一。

翁庆平得知杨有德家3名家人均有不同程度残疾,但又因为行动不便没有鉴定残疾等级的情况后,翁庆平马上向纳溪区人民医院的医生咨询有关政策规定和要求,询问杨有德一家是否符合办理条件,人民医院的医生了解情况后,尽快安排了时间,主动上门为杨有德及其家人进行了残疾鉴定,为低保兜底脱贫提供依据,也为有效预防杨有德家返贫提供基本保障。

自翁庆平还多次上门看望慰问杨有德一家,积极为杨有德搭台清障,出点子,让杨有德自立自强,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一谈到翁庆平,杨有德的泪水打湿了眼眶:“多亏了翁代表,要不然我们真不知道日子该咋过。现在我们家的生活条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吃得饱穿得暖,我们确实感受到来自翁代表的温暖和关怀。”

“众人拾柴火焰高。”人大代表齐心协力带头抓好扶贫攻坚,起到了非常好的示范作用。谈到脱贫攻坚,翁庆平代表语重心长地说:“全民参与,让‘精准扶贫’之花结出‘精准脱贫’之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