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永宁街道:紧盯节点 提前介入

2017-09-28 15:34: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肖亿民 王元明) 国庆、中秋节将至,纳溪区永宁街道纪委紧盯“节日病”,进一步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做好双节期间以及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由于今年国庆节、中秋节叠加,假期时间长,群众出行和公众活动增多,人流、物流、车流集中,安全生产压力增大。永宁街道办事处传达了上级安全生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严格值班值守纪律,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制定节假日安全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预练,提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安全生产高压严管态势,在强化问题导向中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从严开展行业"体检",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大检查的浓厚氛围。

为此,街道纪委积极发挥好监管作用,“紧盯节点,提前介入”,带头深入基层督促检查,加强明察暗访、计划执法和"双随机"抽查,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责任措施落实到位。节日期间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监管不到位甚至失职渎职而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要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安全生产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唯有编好制度的笼子、织密监督的网格,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继续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做到违纪必究,执纪必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