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永宁街道以文强街的发展之路

2017-09-30 12:29: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元明) 纳溪区永宁街道秉承“以文化人、以文兴业、以文强街”的发展理念,积极开展“战壕课堂”、“永宁榜样”、“书香故事会”、“亲清永宁”四大文化特色品牌活动。在提升居民文明素养、推动经济快速发展、促进社会文明和谐等方面凸显成效。

表彰第六届“永宁榜样”

树立榜样,表彰先进,通过连续六届的“永宁榜样”评选活动,已涌现出100余名敬业奉献、文明和谐、诚实守信、家庭和美等先进典型,在各条战线上发挥着积极的引领带动作用,成为推动街道各项社会事业快速健康发展的中坚力量。

大力编创廉洁和睦等正面题材的文艺节目,干群同台才艺比拼,在干部群众之间宣传建立清清白白,亲如一家的亲密关系,做亮“亲清永宁”品牌活动。自创红色小品《守望》获得市小品大赛一等奖。

访谈第六届敬业奉献永宁榜样王俊

着力打造“书香故事会”育人励志品牌活动,深入实施以文化人树德工程。以文明大家谈、故事大家讲的方式,广泛传讲身边故事,宣传身边榜样,传播永宁声音,传递社会正能。连续举办6年,参与群众10余万人次。

依托护国战争棉花坡战役战壕遗址,创新开设“战壕课堂”,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和广大学生前往战壕,通过聆听革命故事、综合实践、实地体验等方式,感受历史,激发干事创业和爱国热情。开课100余堂,参与干部群众20000多人次。

书香故事会引来数千观众

在“书香故事会”的激励下、在“永宁榜样”的引领下、在“亲清永宁”的鼓舞下、在“战壕课堂”的熏染下,各项社会事业全面推进,居民矛盾纠纷大幅下降,幸福指数不断飙升,城市设施更加完善,文明程度显著提升。5年来,永宁街道地方公共财税翻了两翻,连续6年荣获纳溪区委综合目标考核一等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