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 缅怀革命先烈

2017-10-01 11:57: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超明 韩本红) 9月30日,纳溪区在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祭奠烈士英灵,寄托深切哀思。纳溪区机关领导干部、烈士遗属、老战士代表、驻纳部队官兵和学校师生代表,共750余人参加公祭仪式。

9时整,公祭仪式开始,礼兵就位,全体人员齐唱国歌,少先队员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伴随着《献花曲》的旋律,武警官兵托举着由中共纳溪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敬献的花圈,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圈一一摆放在纪念碑前,区领导走向前,仔细整理缎带,祭奠烈士英灵。随后,全体人员肃立,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并依次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为烈士进献鲜花,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公祭仪式上,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理应继承先烈遗志,倍加努力工作,为建设“绿色产业基地--秀美人文纳溪” 作出积极的贡献。

据悉,纳溪烈士陵园始建于1954年,在烈士陵园里长眠着62名烈士,是社会各界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地,是泸州市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