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普法宣讲团走进龙车镇建坝村

2017-10-11 13:57: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镇康) 10月10日,泸州市纳溪区普法讲师团到龙车镇建坝村进行普法宣讲,为当地村民开展了一场有针对性的农村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宣讲团的讲师就针对农村群众普遍关心的婚姻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劳动法和责任侵权法等法律,通过通俗幽默的语言为村民们详细讲解,引导群众依法合理地表达诉求,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期间,工作人员还向村民们发放了法律宣传资料及法治文化用品共100余份。

“今天,纳溪宣讲团给我们普及法律知识,我们很高兴。”村民刘国树说,以前没学法不懂法,遇到问题不知道怎么办,听了宣讲团的普法宣讲后,受益良多。“以后遇到问题就可以用法律途径保护自己了。”宣讲团中一名马负责人说:“在村上给村民讲解法律知识,让他们学习法律、知道法律、遵守法律,做到全民守法,做一个学法、守法、知法、懂法、护法的新型农民、新型村民,共同实现中国梦。”

这次普法宣讲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普通群众的学法、守法意识,引导村民合法表达诉求,依法参与基层村镇的管理,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