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护国镇柚子熟了 休闲采摘正当时

2017-10-17 17:25: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冯志强 袁魁) 金秋十月,柚子飘香。泸州纳溪区护国镇万亩柚子成熟了,目前采摘正当时,快到这个“茶柚之乡”,体验乡村的静谧时光。

当汽车行驶在护国镇东巷口、藕花、沙田、洋房等村道上,田野里一望无垠的柚子林,一个个金黄的柚子挂满枝头,预示着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据介绍,护国柚种植历史近80年,种植面积达6.3万亩,年产量约11000万斤,年产值4.2亿元。护国柚曾获四川省柚类金奖、全国柚类优质果品、西部名优农产品等称号,2014年荣获首届“四川果王子”(柚类)金奖,拥有在国家工商局正式注册“护国柚”商标,被四川省农业厅检测认证为“无公害食品”,获得国家农业农产品地理标识认证。

“我们这里有琯溪蜜柚、水晶柚、沙田柚等优质果品,成立了金贸果品专业合作社,实行‘十统一’管理办法,柚子品质提升了,柚子好卖了,柚农的收入比过去增加了三分之二。”护国镇东巷口村支部书记汪光权介绍说。

今年柚子采摘期可持续至12月初,当前,正值柚子采摘最佳时期,市民可以随时前往果园,不仅可以免费品尝,享受到采果乐趣而且还可以品尝正宗的农家饭。

采摘线路:

泸州隆纳高速——护国镇收费站下(直行)——大赤路——东巷口村

泸州321国道——纳溪区护国镇——大赤路——东巷口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