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上马中学举行消防灭火模拟演练

2017-11-14 09:42: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冯志刚)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为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灾减灾能力,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当日,纳溪区上马中学举行了消防灭火模拟演练活动。


全校师生员工参与了这次演练活动。各班的两名安全班长及学校保安、食堂从业人员到模拟的火灾旁,近距离观看学习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随着安全办主任的讲解,灭火有序地进行。首先观察风向,人站在上风处灭火;其次将干粉灭火器瓶体上下颠倒几次,使筒内干粉松动;然后除掉锡封,拔掉保险销,左手握住喷管前1/3处,右手提着压把,在距离火焰两米的地方,右手用力压下压把,用喷管对准火焰根部左右摇摆,喷射干粉覆盖燃烧区,直至把火全部扑灭。学校保安和食堂从业人员都练习了用灭火器灭火。
扑灭“火灾”后,安全办主任再次强调了首先要注意安全用火用电防止事故发生;当火灾发生时,不要慌乱,要运用掌握的灭火器使用知识快速扑灭火源;如果火势较大应科学呼救和逃生。
通过这次灭火模拟演练,全校师生更好地掌握了应对火灾的应急处理办法,进一步提高了防灾自救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