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东升街道25名“爱心妈妈”结对帮扶贫困留守儿童

2017-11-14 09:52: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静 吴锦江)11月10日,纳溪区东升街道开展“爱心妈妈”结对帮扶留守贫困儿童活动。

当天,来自区人大、区纪委、区法院、区化工园区管委会、区国土局、区住建局、区就业局、区工商局、区国税局、区地税局、区人寿保险公司、区工行等包保部门和街道妇联组成的“爱心妈妈”分别来到东升学校,开展了“爱心妈妈”结对帮扶留守贫困儿童活动。

活动中,25名“爱心妈妈”与25名留守儿童进行一对一结对,发放了爱心文具、爱心书包,为他们送去了满满的“母爱”。 “爱心妈妈”们通过爱心游戏、爱心交流等活动,了解了孩子的学习和生活基本情况,并与孩子们进行心与心的交流,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久违的“妈妈味道”。刘诗琪是东升学校二年级二班学生,父母及爷爷奶奶都在浙江宁波打工,由外公外婆监护。小刘诗琪收到“爱心妈妈”娄妈妈的爱心礼物非常开心,并讲了很多悄悄话。娄妈妈对小诗琪说:“有什么都可以告诉我,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我也会经常来看你,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学会帮助爷爷奶奶分担,要听话,要乖。”

“爱心妈妈们”还为留守儿童发放爱心联系卡,并签订爱心妈妈承诺书,承诺在今后的爱心帮扶中,自愿担任留守儿童的爱心妈妈,给予该校的留守儿童一份关爱、一份关注,每年定期不定期开展谈心和家访等方式的爱心交流活动,并承诺至少陪他们同过一次节假日。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感受到了“爱心妈妈”真挚的爱,“爱心妈妈”也经历着一次心灵的洗礼。

据悉,东升街道妇联还将继续招募更多的“爱心妈妈”参与到活动中来,以“周末志愿服务1小时”为契机,以“爱心妈妈”为载体,进一步关注他们的生活、学习及身体健康,帮助纠正思想和行为方面出现的偏差,给予母亲般的关爱,帮助其健康成长,让留守儿童真切地感受到无尽的关爱和社会温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