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上马镇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

2017-11-15 09:30: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扬帆 肖桂华) 11月14日,纳溪区上马镇食药监所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该镇食药监所在农贸市场门口设置食品快速检测平台,开展“你点我检”活动,现场为居民进行农药残留、甲醛、吊白块等6个项目的检测。在社区公开栏、学校等人流密集处张贴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海报,引来广大学生观看学习。此外,食药监所工作人员还向广大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食品安全基本知识,重点宣传了农村群体性聚餐食品安全隐患的防控、从业人员健康证、环境卫生用具消毒等知识,免费为居民提供安全用药咨询服务,并耐心解答群众对食品风险防范、卫生、营养等方面的疑问。

“哎呀,原来我们平时吃的菜还有少量的农药残留,今天的免费检测不仅让我知道了舌尖上的安全知识,还学会了用小苏达、淘米水等清洗小妙招,食药监同志的安全知识讲解真是实用又贴心。”社区居民刘红高兴地说道。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张贴海报60余张、食品快速检测35次,接受居民咨询50余次。下一步,还将组织各村深入开展各类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加深居民对食品安全的了解,进一步增强群众对食品安全重要性的了解,在全镇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