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文旅局四举措 打造廉洁高效队伍

2017-11-17 13:36: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韩烨君 记者 蔡惠兰) “党的作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命。”2017年以来,纳溪区文旅局始终把作风建设当做自身党的建设的一项“基本功”,多措并举,着力打造廉洁高效队伍。

严抓“关键少数”。紧抓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落实“两个责任”,建设廉洁务实高效领导班子。党组书记严格按照“四个亲自”要求,做到重要工作亲自安排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处理,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大案件亲自督查严办。2017年,听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6次,开展检查8次,开展交心谈心活动12次,主持各级党风廉政建设等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10次。各党组成员认真抓好工作的细化分解、督促指导和考核检查。定期或不定期向党组书记汇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18人次,与职工开展交心谈心活动10次。

高悬“纪检利剑”。加大机关管理力度,实行挂牌上岗,严格请销假制度,6次通报机关和直属单位工作纪律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党员干部在作风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1人次,查处1名违纪违规职工,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工作检查3次,开展廉政谈话全覆盖50余人次,共发书面通报6份,会上通报2次,发放黄色提醒卡49张。

扎紧“制度之笼”。严格执行限时办结制、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党风廉政“两个责任”约谈制》、《领导干部责任追究制度》、《“三重一大”事项集体讨论制度》、《物资采购制度及工作流程廉政防控制度》等10余项制度,形成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监督约束干部职工行为,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创新“1+1”绩效考核。将全体干部职工纳入评估范围,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做好服务全区(局)中心工作,更好地转变干部职工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推进文旅事业发展。今年主要推进中国商会文化园、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城南文旅综合体、5.19中国旅游日四川庆祝活动、中国美酒音乐季活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党风廉政社会评价等多项重点工作任务,形成了全局上下凝心聚力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