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上马镇:走创新务实道路 树代表工作新风

2017-11-17 14:32: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学强) “为提出有意义的议案,我在平时广泛听取选民的意见和要求,走访选民600余人次,提出意见建议12件次,积极反映选民的呼声……”

11月16日上午,上马镇太平村人大代表活动室内人头挤挤,气氛庄严,由该镇人大组织的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接受选民评议活动正在这里进行,该选区3名区级人大代表、9名镇人大代表述职后,分别接受了选民质询和评议。

上马镇人大一直将代表联系选民工作作为人大工作的重点,经常性组织代表深入选区开展调研视察等活动,每年组织代表向选民述职,保证代表和选民常联系、不断线。本次述职活动,全镇共分为五大选区,组织各选区人大代表根据自身履职情况,联系各自工作,向选民进行述职,并接受选民评议,促进了人大代表自觉接受选民监督,更好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在评议中查找人大和代表工作中的不足,明确进一步改进人大工作、推进代表履职的思路举措,提升人大工作水平,为镇域经济社会和谐健康发展汇聚更好民意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