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街道实行“五抓五重”扶贫领域监督执纪

2017-11-23 11:47: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肖亿民) 党的十九大提出“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

近日,泸州市纳溪区永宁街道办事处纪委对照监督责任提出“五抓五重”要求,即一抓日常监督,重在落实抓早抓小;二抓执纪审查,重在加强自办案件;三抓责任追究,重在做到失责必问;四抓标本兼治,重在推动建章立制;五抓自身建设,重在坚持严管厚爱,专门下发文件,在全街道推行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清单化管理,旨在进一步明晰扶贫领域监督责任的内容与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实施精准监督。

文件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找准政治定位,聚焦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强化监督、严格执纪、严肃问责。文件从街道纪委、各部门、村(社区)三个层面,分别列出了具体的责任清单,共计11项。文件明确,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由街道纪委负总责和统揽推进,部门和村(社区)起中坚作用,发挥尖兵作用。

永宁街道办事处紧紧围绕职责定位,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聚焦突出问题,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推进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确保各项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