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东升街道干群踊跃献血

2017-11-28 14:22: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静 吴锦江) 11月24日,纳溪区东升街道组织街道机关干部职工、企事单位、广大群众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当天,采血车抵达东升街道办事处广场后,100多名干群陆续来到了采血现场,加入志愿者献血队伍。虽然室外气温只有几度,但是阵阵寒风也挡不住党员们的热情,每张献血台前挤满了等待献血的党员,在他们当中,有多年参加献血老党员,也有第一次来献血的新党员,党员们忙填写征询表,进行血样化验,小小的采血室里流动着滚滚的热情,股股热血流入了血袋。仅仅一上午,100多名党员,就献血32000毫升。

在现场,来自大溪村村主任带领村上的党员群众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感到很兴奋,他告诉工作人员:“在这寒冷的天气里,希望自己的热血可以及时救助到有需要的人,感觉特别有意义”,400毫升鲜红的血液承载着浓浓的爱心和对患者生命的关爱。

年青党员刘彬献血后道出了心声:“一滴血,一片心,用自己的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作为一名和平时期的共产党员,今天来这里参加义务献血,是义不容辞的。”

据了解,活动前期东升街道借助群发短信、微信、QQ群等自媒体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宣传,为无偿献血知识的普及、爱心的凝聚、活动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和参与氛围。一位献血志愿者是已有连续5年献血经验的“女老将”,献血量累计超过2700毫升。献血者行列中也有今年才加入的“新兵”略显紧张,但是在医生、护士及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进行。一名从部队就开始献血的志愿者说:“参加献血活动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既奉献了爱心,又有利于自己的身体健康,只要身体状况允许,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