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护国镇整治“白板肉” 扣押未经检验猪肉162斤

2017-12-01 10:24: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冯志强 王涵正) 为杜绝未经检验检疫猪肉(白板肉)流入市场,保证辖区百姓吃上放心肉,11月29日,护国镇食药监所、工商所、派出所、畜牧站等部门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对辖区内违规经营“白板肉”的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现场扣押未经检验检疫猪肉162斤。

“鲜猪肉上市销售前,必须进行严格的检验检疫,才能有效的防止病死猪肉等流入市场,危害百姓的身体健康,保障群众的食品安全,由于摊主不能提供猪肉的检验证明,我们将把扣押的猪肉进行送检。”护国镇食药监所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护国镇常住人口达6万人,每日猪肉的消费量巨大。加强猪肉及肉制品的食品安全监管,防止不法商贩经营病死猪肉,对稳定肉类市场秩序,保障群众身体健康有着重要意义。下一步,护国镇将积极配合区食药监局,持续开展“白板肉”专项整治行动,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同时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强化百姓和经营户的法律意识,筑牢严防肉及肉制品食品安全事故的坚固防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