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渡口镇:“移动办公室”架起干部群众连心桥

2017-12-06 09:26: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玉安 刘俊希) “只有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当群众‘贴心人’,用真心为群众办实事,这样才对得起群众们的信任”大渡口镇象鼻村支书曹银贵真诚的说。

12月4日,在象鼻村,远远就能看到通村公路边停着一辆皮卡车,车边几个人正在热火朝天的忙着,只见皮卡车上放着几沓文件,支书曹银贵一边看着文件一边忙着安排工作:“邓晓燕,你去核实一下肖必先家的危房拆了没,这个事要赶快落实;马仕均,你马上联系一下利治公司,通社硬化路好久可以开动,等会儿再去看一下给赵德宽修的便道好久修的完。下午我们一起去一社走访贫困户”。

为了更贴近群众,更快为群众排忧解难,象鼻村村两委放弃舒适的办公室办公形式,把皮卡车当做办公场地,开会、布置工作、解决群众困难等,能在车上路上解决的事就不在办公室办。群众有事打个电话,支书的皮卡车就能快速赶过去,如此不拘小节,却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暖了乡亲们的心,乡亲们还给支书的皮卡车取了一个高大上的名字“移动办公室”。

村民于进飞说“象鼻村村办公室离场镇比较远,路不好走,我们经常要跑很多冤枉路,以前是我们找干部,现在是干部找我们,有什么要问、要处理的现场就可以解决。‘移动办公室’真的是把服务送到家门口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