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车镇“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走进校园

2017-12-06 09:51: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镇康 许晓琳) 12月4日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十七个全国法治宣传日。纳溪区龙车镇中心小学校组织全体师生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

宪法晨读活动中,学校利用升旗仪式,学生齐唱国歌,校长集中宣讲宪法。各班上一节宪法教育课,由老师领读、学生朗读宪法,组织学生熟读宪法。此外,学校还通过设立宪法宣传栏,利用校园网、广播、LED显示屏,结合学生身边发生的法律故事,大力宣讲宪法知识、宪法精神,营造浓厚的校园宪法文化环境。

此次活动,使全体师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制教育洗礼,增强了师生的宪法意识并弘扬宪法精神,为构建依法治教、依法治校的长效机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效推进了文明、和谐校园的健康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