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车镇:群众喜领“致富果苗” 助力脱贫攻坚

2017-12-11 14:54: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镇康) “张金成310株蜂糖李,古建明90株……”12月5日,在纳溪区龙车镇云台村五社的村小组活动院坝里,114户农户在镇人大代表刘智勇、王大彬等人的组织下免费领到了今年该镇集中采购的果树苗。

农户正在领取果苗

这批果树苗,是龙车镇利用2017年区级分层森林植被恢复费102余万元,采取集中采购发放的形式,向云台、占梯、利合、阳坡、塘口、建坝、古楼7个村贫困群众发放蜂糖李、晚熟血橙8号等果苗7万余株,种植经果林1700亩。该镇林业站负责人唐平波介绍,此次向贫困群众发放的果苗主要有蜂糖李、晚熟血橙8号等优质品种。五年后,这批果树进入盛产期可助贫困群众年增收700万元以上。

“现在共产党对我们贫困户真好啊,前段时间给我们送了鸡苗,现在又给我们送来了树苗,我一定要把这批果苗管护好,脱掉贫困“帽子”,这样才能对得起党对我们的恩惠啊”,该村5社贫困户古论华接过果苗后激动不已。

据悉,近年来,龙车镇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结合贫困群众的实际,因地制宜制定发展规划,整合项目资金,将发展千亩经果林“绿色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既注重发展绿水青山,又突出经济效益,走“短平快”的脱贫路子,突出集中成片、规模发展,重点将鼓楼、云台、占梯、利合等村打造成为集生态观光、采摘体验于一体的特色农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