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上马镇:厚植法治土壤,创新基层治理

2018-01-31 15:03: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学强) “我们村上有综治中心调解室,也有人大代表接访室,如果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了拖欠工资、邻里纠纷等事情,大家一定要向我们反映,村上一定会积极为大家协调处理的……”1月31日,纳溪上马镇八角仓村支部书记范泽云正在为大家进行法治宣讲。

据了解,上马镇为进一步提高基层依法治理水平,正广泛开展“法治讲堂”进乡村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该镇已“法治讲堂”20余场次。围绕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基层干部违法犯罪预防等主题,坚持举办法治讲堂,德法同讲,深入落实法治与德治相结合,大力推进社会公德、家庭道德和个人品德修养,催人向善向上,据案开展法治宣讲,法治宣讲与道德宣讲紧密结合、相得益彰,引导人们自觉守法,努力践行公民道德规范,促进矛盾纠纷化解,推动基层平安和谐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