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街道文明劝导员拾金不昧 遍开文明花

2018-02-01 11:13: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元明 蒲华婷) “请走斑马线……”1月31日,纳溪永宁街道文明劝导员袁洪英还是和往常一样,矗立在建设街口的斑马线旁,劝导着过往行人。

突然,她发现斑马线上有个小钱包。“谁的钱包掉了!”她边喊边回头看刚才经过的一拨人群,可人早已走远。她急忙走了过去,捡起钱包回到路边,捧在手里四周探望,车水马龙,熙来攘往,没有发现慌忙前来认领的人。“失主肯定很焦急,这可怎么办?”就在自己无计可施的时候,她突然想起,在街道培训会上,街道领导说过,有事情及时汇报。想到这里,她便掏出了手机,及时联系街道治理办,治理办安排一位同志前来为她暂时顶一下劝导工作。

袁洪英来到治理办,当着大家的面打开了钱包,钱包里面有3张银行卡、身份证和若干现金。在派出所的帮助下,很快就联系到了失主,她亲自把钱包归还给了失主,失主非常感激,说道:“钱到没得啥子得,我的卡还有身份证难办呀!”说完抓了一把钱塞进袁洪英的口袋。袁洪英说:“我虽然工资低,家里也很老火,但我是文明劝导员,劝别人文明嘛,首先自己要文明。”说完,又返回了自己的工作岗位继续自己的劝导工作。

袁洪英的事迹很快传开了,大家对她的行为赞不绝口,“永宁街道的劝导员、保洁员都是好样的,去年保洁员黄萍捡到钱包苦等失主,今年刚开年,袁洪英又拾金不眜,真是一支有素质的队伍。”、“永宁的榜样真多,每年他们举办书香故事会时,听到他们的事迹好让人感动。”

据悉,永宁街道经过六届永宁榜样的评选,涌现各类先进典型100余名,其中,入选感动纳溪最美人物候选人5名。2017年参与永宁榜样网络投票评选活动人数达17万人次,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