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永宁街道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2018-03-02 10:57: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超华 牟文玉) 3月1日,永宁街道与纳溪区妇联以《反家庭暴力法》颁布实施两周年契机,联合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等单位在纳溪区永宁街道城市花园广场开展建设法治四川·巾帼在行动——“幸福家庭·与法同行”法治宣传活动,拉开了纳溪区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的序幕。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依法治区建设,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为了提高妇女群众法律法规知识的知晓率,参加本次活动的单位散发了《反家暴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性侵、家风家教、农民工进城务工百问百答、禁毒、防邪、防诈骗等贴近生活、内容详实的宣传资料,又准备了购物袋、镜子、口袋书等普法用品。

活动以悬挂横额、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为群众量血压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广大群众送法律、送知识、送服务;通过面对面地向广大群众宣传如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及如何识别毒品、如何预防毒品及毒品的危害性,切实关注妇女民生,将维权服务送到基层、送到家庭、送到广大妇女身边,促进妇女发展,维护妇女权益,努力营造男女平等的良好社会氛围。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4000多份,受教育群众500余人,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依法维权意识和拒毒、防毒意识,从而促进家庭平安幸福,社会和谐稳定。

 

新春佳节过后,大家的“假期后遗症”怎么解决?到汇通百货过元宵节猜灯谜,游园会,看电影......心情会变好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