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2018-03-02 16:24: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俐佳) 3月1日,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干警走上街头,开展“幸福家庭,与法同行”法治宣传暨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院干警通过现场解答群众提问、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积极向过往的群众宣传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和禁毒的相关法律知识,详细介绍控告申诉、司法救助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同时热心解答群众疑问,提供法律帮助,引导群众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我有儿有女,但他们都不肯养我,我能去告他们吗?”“在工厂上班时受了工伤,治疗花了不少钱,老板一再拖延不肯赔,我又不想失去这份工作,我该怎么办?”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咨询。干警们认真倾听市民们提出的问题,并进行详细记录,一一解答,对于非检察职能范围之内的问题和困难也尽己所能联系相关部门进行协调解决。现场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普法宣传活动,大家对检察院的工作、职能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使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和法制观念,加深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对我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法治氛围,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近年来,泸州市纳溪区检察院除了参加法治宣传日活动外,还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法制宣传,如检察开放日、检察长走基层普法等活动,全面宣传检察机关的职责,不仅普及了法律知识,还增强了全民法制观念,增加了检察工作的透明度,让更多群众了解、参与和支持检察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