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溪:多彩活动闹元宵 群众欢喜过大年

2018-03-05 17:33: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廖胜春) 3月2日,纳溪区2018年闹元宵暨第十一届农村文艺汇演分别在麒麟文化广场、沙嘴码头同时拉开帷幕,从文艺演出、书画摄影展、游园活动等多个方面让全区人民齐聚一堂共度传统佳节,共享文化盛宴。

现场群众欣赏精彩的文艺节目

在沙嘴码头,充满翰墨书香、流光溢彩的书画摄影作品展吸引许多过往群众驻足欣赏,感受家乡的变迁,品味家乡的发展;妙趣横生、扑朔迷离的猜灯谜让广大群众乐此不彼,传递着元宵佳节的传统习俗;最让大家感兴趣的“闹元宵”趣味游园活动分别设有钓鱼、击鼓、投毽子、幸运转盘等多个项目,每个项目场地前都排起长长的队伍,获胜者可以获得奖票兑换奖品,吸引许多群众踊跃参与。麒麟文化广场,精彩的文艺节目为广大观众呈现一台丰富的文化大餐,优美的舞蹈、动听的歌声、幽默的小品、惊险刺激的魔术、还有传统的戏曲表演,一个个精彩的节目逗得现场观众开怀大笑,拍手称赞。

群众乐于猜灯谜

近年来,纳溪区经济社会文化持续健康发展,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加强,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2018年春节期间,该区分别开展“三下乡”惠民活动、迎春茶话会、“闹元宵”活动等系列活动,通过送春联、文艺演出、义务拍照、书画摄影展等形式,向基层群众广泛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传递积极向上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文化和社会正能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