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街道:整顿小区乱象 引导协商治理

2018-03-07 11:22: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元明) “这虽然是你们小区车位,但不能进行私设地锁,因为这些车位是小区住户共同的。”3月6日,永宁街道整顿小区车位占用乱象,工作人员一边指挥地锁拆除,一边做住户的解释工作。

“我们这个小区是开放式的,常常有外来车辆停用我们的车位,等我们回来却没有停车的地方,怎么办?”一朱姓住户有些委屈的说道。“我们这个外滩路小区,周围茶馆餐馆多,很多吃饭喝茶的人就把车停在我们小区车位上,我们回来车就挨着停,有时晚上一两点钟都打电话喊挪车,老火得很。”

“拆了好,我虽然没得车,我亲戚来耍常常有位置空起,但被锁起,眼睁睁的看斗,没法停。”住户李大爷有些不满的说道。

“不管是什么原因,都不能私自占用公家的车位,更不能违规私设地锁,你们占到了的觉得很方便,哪些没有占到的业主就觉得不公平。看这样好不好,你们小区的车位属于你们小区的住户,不让小区外的车停,我们下来组织物管和相关部门研究,你们先自己选几个代表,成立业主委员会,我们自主协商治理,在相关规定的范围内,尽量满足你们的合理要求,好不好?”社区干部汪忠明解释道。

大家对社区提出的建议很满意,一边拆地锁,一边现场召开协商会议,很快达成了共识,选出了代表,在基层治理整顿小区乱象中,居民自主协商,社区引导治理再次取得了实效。

此次行动拆除外滩路等小区车位私设地锁12把,清除障碍性占用23处,批评教育占用公共车位业主28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