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龙车镇:形式多样庆祝三八节 展现龙车女性新风采

2018-03-09 14:59: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邱有义 李镇康) 评选先进、插画、化妆……在第108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纳溪区龙车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祝福女性同胞节日快乐,彰显龙车女性别样风采。

孝老爱亲 评选表彰传承好家风

“下面有请好婆婆、好媳妇获得者上台领奖。”建坝村办公室内,村三委和部分女性同胞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三八妇女节。为进一步传承“孝老爱亲、邻里和睦、勤俭持家”等良好家风,建坝村在今年三八节来临之际,通过群众推荐、民主评选的方式,选取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好婆婆”、“好媳妇”、“致富能手”、“道德模范”,在三八节前夕进行表彰。

“现在物质条件好了,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但是很多年轻人对亲情却不重视了,农村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普遍存在,这次的评选活动很有意义,希望年轻人也能受到启发。”建坝村支部书记刘小兵表示,此次评选活动旨在让优秀家风和良好社会风气在群众中得到更好的传播。

插花、化妆 彰显职场女性优雅知性

“百合代表高贵,同时也有祝福、心想事成的涵义;雏菊代表纯洁;黄玫瑰代表珍重祝福,也代表为爱道歉……”3月7日,纳溪区图书馆到龙车镇开展了别样的读书活动,为女同胞们送来节日的祝福。

活动中,图书馆的插花志愿者一边引导女性同胞认识各种鲜花,一边讲解的花语。同时,志愿者还向大家介绍了插花艺术的特点,花的搭配。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一捧捧艳丽的花束在女同胞的手下完成,彰显出龙车女性优雅的品味美。

“职场女性淡雅的职业妆不仅能提升自身气质,同时也是对他人的一种尊重。”紧接着,志愿者为女同胞们讲解和展示了职业妆的技巧,号召女性同胞在繁忙的工作中学会自我放松和调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新中国成立以来,女性的地位在不断提高。作为女同胞,我们也要自立自强,在习总书记的带领下,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龙车镇妇联主席孙利嘉表示,值此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龙车镇妇联组织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正是要让女性同胞提升自信,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彰显自己的魅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