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三八”节讲“巾帼”故事 传家风助清廉

2018-03-09 16:21: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廖胜春 李益) “我劝老公当好官,清正廉洁记心间。只要你的口碑好,持家再苦心也甘。”“敬老美德代代传,百善之首孝为先。二十四孝人称赞,今朝又见大孝篇。”“她,是孝顺父母的女儿,是温柔善良的妻子,是和蔼可敬的母亲……”3月8日,纳溪区举行“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庆祝大会。活动以“家的情怀”为主题,通过“纳溪故事会”的形式讲述了在全区涌现出的“巾帼英雄”的感人事迹。

活动在舞蹈《相亲相爱》中拉开序幕,纳溪区丰乐镇选送的故事《丰乐花木兰》以配乐的方式讲述了一名普普通通的基层农技人员蒋隆芳默默无闻地专注业务、乐于奉献,自掏腰包为贫困户送去优良猪种,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上马镇的故事《夕阳美》,以方言情景剧再现了该镇许先芳老夫妇坚持15年为群众免费烧开水近百吨的善行义举;“千万经典,孝义为先”,白节镇的故事《孝的承诺》,以表演、朗诵的形式讲述了农家妇女吴知珍在丈夫离世后坚持十多年不离不弃、悉心照顾婆婆的故事,以实际行动为孩子做好榜样,传承优良家风,弘扬孝廉文化。

永宁街道的故事《家的脊梁》,以朗诵、讲述、表演相结合的方式情景再现了42岁的易堂智20多年来不等不靠,在经历车祸、公爹去世、弟弟患癌去世、丈夫离世等重大不幸之后,坚守承诺按时还清债务,办起服装厂,帮助他人的感人事迹;还有安富街道的《助廉》,以方言快板的方式,通过欢快、活泼、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妇女同胞传递了当好贤内助,传承最美家风,倡导清正廉洁的新风尚。

一个个身边的榜样,一幕幕动人的场景,一句句朴实的台词,一个个真实的故事,让台下观众一次又一次流下感动的热泪,许多观众都掏出手机留下这精彩瞬间发到朋友圈。

“这比唱歌跳舞好看多了,我要把这个故事录下来,带回去让家里的人都看看,给邻居和朋友们分享一下他们的感人故事!”台下一直在抹眼泪的王大姐告诉身边的朋友。

近年来,纳溪区以“小城大爱”为主题,不断深化群众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深入挖掘身边好人好事、道德模范,并通过“纳溪故事会”之创文故事、脱贫攻坚故事、“感动纳溪”故事、“家的情怀”故事等系列故事,以讲、演、唱、诵相结合的方式到街道、社区、镇村进行宣讲,大力弘扬“文明新风”“孝廉文化”“传统文化”等社会正能量,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崇德向善、团结有为的良好社会环境。

大会还宣读了《关于表扬2017年度纳溪区三八红旗手(集体)的决定》和《关于表扬纳溪区“廉洁家庭、廉内助”的决定》,并进行表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