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新乐镇:“党组织+”铺就乡村振兴路

2018-04-28 11:19: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马光焱) 4月25日,纳溪区新乐镇野鹿溪畔,漫山遍野的桃树结满桃子,层层绿树掩映农家,鱼塘碧如明镜,形成一幅美丽恬静的新农家风光。

工人正在管理桃树

“今年,桃子长势很好,肯定能大获丰收!”新乐镇野鹿溪畔的石龙村李子坝家庭农场负责人龙仕成高兴的说。2013年,石龙村11组村民龙仕平流转土地200亩,种植了从成都引进的口感香脆的优质皮球桃、汗血硬桃、金凤凰桃等多个品种的桃树10000余株,开办了“李子坝家庭农场”。 李子坝家庭农场紧靠野鹿溪河,上接凤凰湖湿地公园、下连“智慧三江”,是“智慧三江”国家4A级旅游环线规划环线上的一个重要节点。如今,桃园步游道、休闲亭和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自办的农家乐让游客品尝农家风味。6至8月,农场的桃子将相继成熟,游客可入园采摘品尝。

据了解,该镇采取“党组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户”发展模式,着力培育和发展主导产业,先后发展了发展桃树、葡萄、草莓、蓝莓等特色农业经济,发展神龙葡萄、甜乐草莓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26个,带动当地农户人均增收1000余元,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