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永宁街道:百年护国战壕将全面提档升级

2018-05-02 16:42: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元明 雷生) 位于纳溪区永宁街道朱坪村的百年护国战壕遗址,是护国战争留下的宝贵红色资源,2016年底被纳溪区委、区政府命名为纳溪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为全面扩大影响,深入挖掘护国战争的思想内涵,充分展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所承载的优良传统和伟大精神,永宁街道党工委经过认真研究,决定将百年护国战壕与护国战争纪念馆、护国公园连片打造集旅游观光、红色教育于一体的红色旅游环线。

百年护国战壕在纳溪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2018年初,永宁街道便开始对百年护国战壕其进行大刀阔斧的提档升级打造,整个项目包括战壕群、步游道、浮雕墙、现场教学点、指挥所等部分。2018年4月7日,纳溪区委书记徐利、区委副书记、区长谭荣兵亲临护国战壕督导提档升级工作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抓紧抓好百年护国战壕的提档建设工作,积极完善配套设施建设,丰富展示手段,充分发挥教育基地教育人、引导人、塑造人的作用,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提供阵地,创造条件,不断拓宽爱国主义教育的覆盖面……

据悉,目前该项工程的所有基础路坯已基本完成,步游道进入石板路面铺设阶段;重现护国战争场面的浮雕墙也进入雕刻装饰阶段;战壕群、现场教学点、指挥所建设工作正有序推进,整个项目预计在七月竣工。届时,充满红色元素点缀的励志红色步游道、重现护国将士英勇杀敌的浮雕墙、还原历史场景的指挥所、弥漫神秘色彩的战壕群、让人心潮澎湃的教学点齐齐亮相,相互映衬,定能让人耳目一新,震撼心灵,让游客感受到革命先烈们无穷的精神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