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新乐镇:新鲜蓝莓开采,小小紫果引客来

2018-05-07 09:25: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廖胜春 马光焱)“这颗蓝莓好大!”“这个甜!”5月3日,在纳溪区新乐镇“智慧三江”现代农业示范园的呈庄蓝莓园内,许多游客纷纷前来观光旅游,体验采摘乐趣。

新乐镇于2015年引进呈庄蓝莓公司,流转土地200亩成片种植鲜食蓝莓。目前,园内的奥尼尔、莱克西、夏普蓝、布里吉塔、雨润、绿宝石等优质蓝莓品种相继成熟进入盛产期,吸引不少城市游客前来选购,体验采摘。预计现年产量可达3万斤,年产值300余万元,并帮助当地50余名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人均年增收4000余元。

“这里的蓝莓不错,又大又新鲜,摘下来就可以吃,我一会还准备带点回去,让亲戚朋友都尝尝!”正在采摘的游客卢润莲说到。

据悉,新乐镇依托区位、资源、气候、交通等优势,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土地流转,推进土地集约化、规模化发展,按照“大园区、小业主”的方式,全力打造“智慧三江”现代农业示范园,走上差异化发展的道路。园内道路畅通、环境优美,现已建成葡萄园、葡萄酒庄、草莓园、蓝莓园、毕红园蒙古部落等,游客可以从中体验生态采摘、休闲娱乐、农业观光、休闲农耕和现代农业科技,助力村民增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