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新乐镇:代表委员外出“取经”助力研学旅行之路

2018-05-07 09:31: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马光焱)5月2日,纳溪区新乐镇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干部等12名到合面镇太山生态园、太山小学就研学旅行基地建设进行参观学习。

代表委员们来到太山生态园,详细了解了在研学旅行方面的理念、规划布局、活动项目建设等情况,并实地参观了科普长廊、拓展训练区、手工制作等区域。“这个区域很好,学生可以在这里学习竹编这项传统技艺,有利于我们当地的一些传统技艺的普及和传承。”镇人大代表、三江村党支部书记刘成林说,对于三江来说,纳溪区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建设在新村综合体内,农产品安全及检测技术对于学生来说应该得到普及和推广。

当代表委员们来到太山小学四育楼上时,来至区内学校的100余名学生在老师、家长的指导下,正忙着做自已的中午饭,一派热闹的场面。通过参观了解代表委员们对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自然教育结合的“四育合一”理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书本与实践相结合、室内与室外相结合、传统与现代相结合,有利于培养具有实践操作能力、有兴趣特长、综合素质较高的人才。”区政协委员徐廷超说。

“太山的研学旅行基地建设的很好,成功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新乐镇人大主席曾利明感慨到,我们“智慧三江”现代农业示范园内容丰富、产业多元,在开发研学旅行之路上也具有它自身的优势,我们要把经验带会去,向党委政府作专题汇报,探索差异化发展之路,大力打造“智慧三江”研学旅行基地。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参观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好自己的职能和作用,积极推动 “智慧三江”研学旅行基地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