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护国镇德红村开展技术指导助力乡村振兴

2018-05-10 16:58: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冯志强 )“李子对光的要求非常高,这种密一点的枝条就要适当的剪掉一点,高的枝条可以适当的拉矮一点儿,要让李子苗挂果后均匀受光。”5月9日,在纳溪区护国镇德红村开展李子苗管理技术指导时,区林业局技术员刘玉彬讲到。

近年来,护国镇德红村通过发展茶叶、经果林等产业,不断增加农民收入,并成功摘掉贫困村帽子,努力迈向“产业兴旺”新高度。

“李子是三分栽种七分管理,有些群众不懂管理技术,怕李子苗栽种后不管理,今天专门邀请技术员现场指导,希望能帮助果农致富增收。”镇林业站站长牟平贵说。

目前,德红村李子种植面积达500余亩,李子苗塑形、病虫害防治非常关键,直接影响了果农的收益。

“今天学到了很多技术,回去要加强李子苗的管理,并且要带动周围的群众做好李子苗管理,努力将李子产业发展起来。”德红村九社社长刘永平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