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坡镇中心校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18-05-11 10:46: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莉 吴彬冰)5月10日,纳溪区棉花坡镇中心校利用大课间活动时间,开展了一次防震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疏散演练前,演练总指挥、校长陈池就如何应对地震发生时的紧急逃险和安全撤离进行部署,以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紧急避险能力。随后,各班班主任再次对学生进行防震减灾安全知识教育。

演练中,随着警报声拉响,班主任立即指挥学生抱头躲避。第二次警报拉响后,各班教师组织学生双手护住头部,安全有序地进行疏散,撤离到空旷的操场上。1分40秒内全体师生全部从教学楼上撤离到操场中央,3分钟内集合报告完毕。整个疏散过程同学们都能按照演练预案快速、安全、有序地从指定通道疏散。

此次演练取得了预期的效果,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