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街道:敬业奉献大学习,看齐榜样大讨论

2018-05-17 18:50: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元明)5月16日清晨,纳溪区永宁路社区院坝迎来阵阵清风,为前来参加学习讨论的街道、社区干部、党员群众代表送来丝丝清凉。

大家围坐在一起,进行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入学习。紧接着第六届永宁榜样刘邦华结合“十九大精神”为大家讲述自己十年如一日的敬业故事,“我的父亲是一名老交警,自我记事起,父亲就以一名共产党员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教育着我。2008年,我成为了永宁街道一名交通协管员,负责河东客运站外几百米的交通秩序,我每天8点钟准时到岗,下午6点以后才下班,节假日班次增多常常要7、8点才能回家。因为是客运站出口,交通容易出现拥堵,我只能整天站在公路边,平均3分钟就要做一个标准的指挥动作,每天十来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常常让自己觉得精疲力尽。尽管如此,十年来,我从未迟到、早退过一次,连续十年被评为优秀。”

据了解,刘邦华除了管那一段路的交通安全,还主动为大家提供各种帮助,2012年他拾金不昧,归还失主10余万元的事迹让他成功通过考验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在谈及工资待遇时,刘邦华的选择更是让大家唏嘘赞叹。先后两家公司老板冲着刘邦华的敬业和诚信,给出数倍于自己工资的待遇相邀,刘邦华却作出了继续当一名交通协管员的决定。他的那句我是共产党员,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比挣多少钱都重要,如醍醐灌顶,引起全场党员干部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讨论,不能忘记当初“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铮铮誓言,在享乐主义、拜金主义蔓延的今天,共产党员更应冲锋在前,努力工作,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以居民群众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望为己任,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生活幸福努力奋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