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永宁街道“零容忍”整治违建

2018-05-18 09:15: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雷生)5月17日,随着挖土机的阵阵轰鸣,纳溪区永宁街道朱坪三社两处800余平方米的违建被夷为平地。

永宁街道位于纳溪区河东片区,幅员面积21平方公里,辖10个村(社区),常住人口6万余人。由于客观原因,老旧城区、城乡结合部违建较多,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加快和一系列项目的落地实施,征地、拆迁令部分群众心存侥幸,为了自身利益连夜抢搭抢建,违建治理工作十分艰巨。永宁街道以违法建设治理为抓手,以“禁增量、减存量”为目标,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精心组织,细化措施,明确工作任务,在积极宣传《泸州市建法建设治理条例》、《泸州市物业管理条例》、《泸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逐步消化违建存量的同时,引导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的同时,按照网格划分,由联片领导牵头,对辖区基本情况进行摸排,采取“一户一档”、“分类建档”方式建立台账,准确掌握辖区现状,确保家底清、情况明,并对违法建设采取汇总日报制度,对重大建建案件进行跟踪督办,做到有效防控。

2017年以来,永宁街道累计出动违建拆除人员1800余人次,联合区城管执法大队依法拆除乱搭乱建的棚屋和部分影响市容市貌的建筑物85处,拆除面积达2万余平方米,有效遏制了违法建设势头的蔓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