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上马中学到太山基地参加劳动实践活动

2018-05-18 18:05: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冯志刚)5月14日至16日,纳溪区上马镇中学师生家长共100余人,徒步6.6公里到合面镇太山研学旅行基地,参加劳动实践活动。

一路上,同学们兴奋地谈论着、唱着歌,互相鼓励着愉快前行,并沿途欣赏秀美宁静的自然风光。到达太山基地后,大家按照基地老师的安排,参加了内务整理、烹饪、竹编、陶艺、素质拓展、农事体验等实践活动。

竹编教室里,大家一边聆听老师的讲解,一边观看示范,同时模仿着进行竹篾的排列穿插。不会的就及时请教,错了又拆掉重来,教室里一片篾条哗啦哗啦声。一堂课下来,多数同学都交出了像模像样的竹编作品。

农事体验中,同学们参加了菜苗移栽、担粪施肥、插秧的活动。秧田里,大家一字儿排开,高挽裤腿和衣袖,弯腰弓背,左手握着一捆秧苗,按照老师的提示用左手食指和拇指分秧苗,右手四指伸直持秧苗插入泥水里,一会儿,田里就绿油油的一片。可也有点腰酸腿疼,汗珠也滚滚滴落。真是“汗滴禾下土,粒粒皆辛苦”啊。

三天的劳动实践活动,密切了老师、学生、家长间的关系,增强了班级凝聚力,锻炼了同学们自立自理能力。大家学到了很多技术,也深深体会到:任何一项工作要做好,都要认真钻研、努力付出,幸福生活要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