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棉花坡镇开展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2018-05-21 17:41: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程诚)5月21日,纳溪区棉花坡镇开展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活动。有效提高应对食物中毒事件的紧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演练采用现场演练的方式,假设棉花坡镇高洞村一村民举办坝坝宴,客人用餐后,10余名就餐者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出现头晕、恶心、呕吐、腹痛等症状,以高度模拟实战的方式,限时应急处置小组完成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现场救援、上报、群众安抚、现场食物控制等工作。

高洞村村干部发现就餐者出现疑似中毒现象后,立即拨打120,及时报告镇食药安办和镇值班室。镇食药监办立即将相关情况报告分管领导,并和分管领导迅速到现场查看情况。情况核查后,指挥长宣布立即启动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并按处置预案领导小组的职责分工,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及时向上级和相关部门报告。各村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全程观看了演练活动。

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使广大群众对食物中毒有了深刻认识,有效提高了该镇应对食品安全事故的紧急处置能力,为打造食品药品平安棉花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