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护国镇:区人大代表助力杨梅销售

2018-05-23 14:35: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 冯志强 赵庆梅)“梁老辈,今年的杨梅长势怎么样?好久能够采摘。”5月20日,纳溪区人大代表、护国镇藕花村支部书记陈超华询问到。2008年,藕花村一社村民梁其云花了4000元从湖南怀化带回了200株杨梅苗。杨梅苗种下了,邻里的果农便跟风似的栽种了些杨梅。

据悉,杨梅苗种下后一般4至5年即可挂果,8年后进入盛果期,株产量50至80公斤,大树株产高的达300公斤,最高达到500公斤,连片种植平均亩产1000公斤,高的可达2000公斤。

“几年不挂过,他们都把树砍了又栽种成柚子,还劝我也砍,现在看到杨梅红了,又开始后悔。”梁其云说。

10年的坚守,梁其云即守住了青山绿水更守住了金山银山。去年,梁其云的杨梅进入盛产,但销售杨梅成为他头痛的事,区人大代表、村支部书记陈超华了解后积极组织村、社干部,拍照、发微信朋友圈,为梁其云的杨梅销售找到了路子。

如今,在陈超华的帮助下,梁其云也是一个能用“微信营销”的“潮”老头,对杨梅销售充满信心,不担心卖不出去,他已通过自己和别人的微信发布信息了,坐等顾客上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