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桃子红了,农民笑了

2018-05-26 21:33: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廖胜春 陶文斯)“哇,这个桃子好脆、好甜!味道真巴适!”5月24日,在纳溪区棉花坡镇伏龙村3社张明德的桃园里,红彤彤的桃子挂满了枝头,空气种弥漫着桃香,许多客人一边忙着采摘,一边忙着拍照发朋友圈。

在脱贫攻坚中,该村为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村干部通过前期考察、研究分析,以“多条腿”走路实施乡村振兴,在充分考虑群众利益后,现已连片种植百花香桃、新川中岛等上市早、口感好、见效快的桃子品种300多亩,利用错时销售提高收益,并要求大家使用农家有机肥浇灌,保证桃子品质。

“我们鼓励农户连片发展,果园建成后通过以奖代补给于补贴,很多村民看到第一批300多亩桃子已经挂果见效,现在大家积极性都很高!我们集中联系树苗,村民自己种、自己管,邀请专家进行技术培训,因为地理条件好,不愁销路,村民信心十足,下半年准备再发展几百亩,这样我们全村的水果种植面积就能达到1000亩了。”该村党支部书记粟代良谈到发展,心理早已有了规划。“我们的桃子从5月初就开始销售,今年的产量预计在20万斤左右,估计可以帮助农民实现收入100万元以上,到了明年、后年进入盛产期,那就更可观了。”

熊文银今年61岁,是村里的优抚对象,妻子是残疾人,他家3年前种植了一亩多桃子,今年已经开花结果了。“今年我家的桃子可能有700多斤,按照市场价计算,可以卖到差不多5000元。”熊文银一边忙着为客人采摘桃子,一边笑着说。

近年来,纳溪区以打造“全域旅游”为契机,在城市近郊和旅游环线上连片发展桃子、李子、柚子、不知火、葡萄、龙眼等特色水果,以特色产业带火乡村旅游,以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不仅守住了“绿水青山”,丰富村民的米袋子、果盘子,又鼓起村民的钱袋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