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古高速建设者:奋战一线度中秋

2016-09-26 13:01: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张婷 刘军)叙古高速通车前,记者驱车来到叙古高速刁林沟地质灾害处治施工现场。当天,泸州暂别了连日来的阴雨天气,久违的阳光让泸州显得有点热,记者在走了不久后便开始出汗。而在不远处的工地上,刁林沟滑坡抢险工程的工人们正在进行框架防护的收尾工作。

头戴一顶安全帽,被晒得黝黑的面孔,脸上挂着的汗珠——这就是叙古高速公路的工人们工作时的样子。来自达州的李怀念今年28岁,做建筑工人已经有10个年头了,对于他来说,这样艰辛的工作已经习以为常。“想家嘛,咋不想呢。”李怀念一边小心地做着手中的工作一边说道。从今年3月开始,李怀念便开始在叙古高速公路上工作,李怀念在参加完集美隧道抢险工程后,又立即投入到刁林沟滑坡抢险工程的施工中来。

李怀念说,他已经半年没有回过家了。刚过去的中秋节,和公路上其他工人一样,李怀念在忙碌的施工中度过了。“家里面打了电话过来,但是因为在忙嘛,我说了几句就挂了。”李怀念的孩子已经一岁多了,而他来到泸州时,孩子只有几个月,还不会走路。“大半年没看到过他了,现在会走路了,都是他妈妈一个人在家带。”谈起孩子和妻子,李怀念更多的是愧疚。

“小李,这项工程干完可以回去抱娃娃了。”旁边的工友刘应书调侃道。50岁刘应书来自乐山,同李怀念一样,也已经离家半年未归。“希望这项工程能够顺利完工,可以早点回家看看家里人。”刘应书说。

(图片来源:四川叙古高速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供图)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