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古高速安装隧道反光环 “颜值”高 更安全

2016-09-26 13:06: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张婷 刘军)由于独特的地形地质条件,叙古高速全线桥梁、隧道长度合计34.6公里,桥隧比52.7%,其中隧道就有12座。通车前,记者抢先体验了一把,发现叙古高速公路的隧道大有不同之处。

叙古高速隧道反光环(四川叙古高速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供图)

记者开车进入隧道后,感觉叙古高速的隧道较为宽阔,和洞外的视觉差不是很明显。除了较强的灯光保证进洞和出洞瞬间不会有大的光线反差外,最吸引人的是隧洞内的每隔两百米左右就能见到的反光环。

记者在现场看到,叙古高速的隧道反光环就像一条黄色的彩带被“贴”了隧道一圈,最终呈现出一个半圆的拱形光圈。反光环宽约20厘米左右,上面粘贴的反光膜在车灯的光照下,可以折射出十分明亮的黄色光圈。据叙古高速相关负责人介绍,反光环的设置一方面可以增强驾驶员的视觉效果,起到减缓视觉及精神疲劳的作用,另一方面对行车诱导效果有明显改善,能起到警示和导向效果,进一步提高了隧道的安全系数,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据了解,这是叙古高速极具创意的一个亮点,叙古高速全线所有隧道均配置了这种反光环。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