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古高速美景之太平古镇景区

2016-09-26 16:11: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 张婷)千年古镇太平渡,太平古镇位于古蔺河与赤水河交汇处,距县城古蔺35公里。与贵州省习水市醒民乡隔河相望,为古蔺出川入黔的东大门,是两省边民互市,商贾云集,物资集散之地,被誉为川黔的水陆码头。古镇水绕山环,石级街道依山就势,一步一阶,商铺栉比高低,青瓦木楼层叠错落,若重庆朝天门,乃有"小山城"之美称。 九溪烟雨、鹰石缅怀、落洪晓渡、春燕衔泥、荣盛星火、营顶夕照、渔翁垂钓、犀牛望月,是为古镇八景。 据《古蔺县志》记载,战国先秦时,这里属古习国部落和夜郎国,称作落洪口。明代一江西陇南县太平堡的商人朱复桐在此地定居,更落洪口为鹿平场,以纪念先辈朱熹在白鹿洞书院讲学传道。后,朱氏后裔又易名为"太平渡", 以怀故乡"太平堡",沿用至今。滔滔赤水,以美酒河之称闻名于世,历史和文化底蕴厚重。

开放时间:全天

最佳旅游时间:四季适合

人文景观:古镇

景区旅游特色:红色游、山水游、踏青游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太平镇

 

    编辑推荐